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少發展帳戶助存第一桶金 苗縣表揚績優存戶

2024/4/17 19:51(4/17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為經濟弱勢孩童儲備第一桶金,縣內開戶率已逾65%,縣長鍾東錦(左4)17日公開表揚前一年穩定儲蓄繳存家戶。(苗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3年4月17日
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為經濟弱勢孩童儲備第一桶金,縣內開戶率已逾65%,縣長鍾東錦(左4)17日公開表揚前一年穩定儲蓄繳存家戶。(苗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3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縣配合中央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為經濟弱勢孩童儲備未來人生第一桶金,縣內開戶率已逾65%,今天針對穩定儲蓄繳存家戶辦理表揚活動。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兒少發展帳戶自民國106年起開辦,家長協助符合資格兒少開戶後,每月存入新台幣500至1250元不等金額,政府將以1:1方式相對提撥同等金額幫忙儲蓄,直至小朋友年滿18歲,可獲得最高54萬元的就學、就業或創業基金。

社會處指出,縣內符合105年1月1日後出生的低收及中低收兒少672人,開戶人數443人,開戶率已逾65%;縣府每年針對穩定儲蓄6個月及穩定儲蓄1年的開戶者提供500元至2500元的額外獎勵金。

社會處統計,112年績優繳存家戶共176人,總計發放29萬7000元獎勵金,今天在頭份親子館舉辦表揚活動,邀請其中10戶家戶代表。

受表揚家戶中,有4歲小朋友自出生月份起就開始儲蓄,至今已累積超過10萬元;另有一家戶3名孩子每個月都繳存1250元的最高金額,家長希望作為孩子們未來升學、工作的儲備基金。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兒少發展帳戶十分有意義,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心意與祝福,縣府更編列獎勵經費鼓勵家戶持續存錢,讓家戶養成存款的習慣,也培養孩子的儲蓄理財觀念,將來孩子們成年後就能獲得幾十萬元,未來不論在創業或就學都可以靈活使用,不無小補。

鍾東錦說,儘管存錢過程可能艱難且充滿挑戰,但只要每月能存下500元、1000元或1250元,就能為孩子的未來教育、就業及創業打下基礎,呼籲符合資格但尚未加入的家戶踴躍參與。(編輯:郭諭儒)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