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農村社區綠照計畫座談 盼長者在地健康老化

2024/4/18 14:48(4/18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南分署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澎湖地區農村社區綠色照顧計畫座談會」,18日在馬公市重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期盼藉由綠色照護計畫活化社區,也兼顧長輩等照護,打造幸福銀髮農漁村。中央社  113年4月18日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南分署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澎湖地區農村社區綠色照顧計畫座談會」,18日在馬公市重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期盼藉由綠色照護計畫活化社區,也兼顧長輩等照護,打造幸福銀髮農漁村。中央社 113年4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8日電)農業部推動農村社區綠色照顧計畫,今天在澎湖馬公舉行座談會,提供在地漁鄉暖心供餐等食魚文化,並鼓勵長者走出家門,期盼高齡長者在地健康老化,共促社區永續發展。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南分署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澎湖地區農村社區綠色照顧計畫座談會」,今天在馬公市重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農村水保署台南分署長邱啓芳等人及近50名農漁村社區鄉親參與,了解政府綠照計畫及相關資源。

邱啓芳表示,農村水保署推動農村再生已有12年時間,中央在衛福部及內政部也持續推動地方長照及關懷社區,但在地不足處則希望以綠色照顧計畫加以補足,透過資源挹注,提升農村整體發展及成長,讓計畫效益達到最大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慧玲也指出,澎湖進入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化的關係,高齡銀髮族是未來的重點工作,此次舉辦農村社區綠色照護計畫座談會,是重要里程碑,期盼未來藉由農村社區綠色照護計畫,來活化社區也兼顧長輩等照護,完成高齡者在地老化的願景。

今天澎湖地區農村社區綠色照顧計畫座談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湖西菓葉照服員歐陽瑋蔓與湖東社區總幹事劉謦榕等人,也分享社區推動綠色照顧與綠飲食等實例經驗,期盼打造出幸福銀髮農漁村。(編輯:謝雅竹)11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