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獅爺大會3D動畫 生動金門行

2014/7/30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0日電)國內團隊製作「閻小妹之金門風獅爺大會」3D電影動畫,透過閻小妹到金門尋找風獅爺過程,生動介紹金門特產、生態環境、閩南文化、戰地遺跡。

這個團隊3年前推出「閻小妹」3D動畫26集,可愛的動畫人物與生動的內容受到小朋友喜愛,成為國小台語教學的教材。

團隊執行長姚孟超表示,他們4年前到金門,漂亮的環境,覺得很適合與卡通結合,於是開始構思後製作「閻小妹之金門風獅爺大會」3D電影動畫。內容是「閻小妹」與前集的朋友風獅爺到金門找風獅爺,帶領大家進入金門,金門的貢糖、砲彈鋼刀等特產、閩南建築聚落、洋樓、迎城隍活動及特有生物鱟等生態環境都在旅途中出現。

他表示,「閻小妹」與風獅爺們遭受風雨怪攻擊,這隻風雨怪吃了太多海上漂流物變成巨大無比,後來還是被「閻小妹」與風獅爺們擊退,彰顯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最後「閻小妹」與風獅爺在太武山上會師,圓滿完成金門之行。

「閻小妹之金門風獅爺大會」3D電影動畫全長70分鐘,預計8月全部完成。姚孟超表示,可分割成6集播出,且也設計出「閻小妹」與風獅爺App遊戲,將來可免費下載使用。

姚孟超與團隊總經理陳虹年、業務總監陳淑華今天帶著「閻小妹之金門風獅爺大會」3D電影動畫到縣拜會副縣長吳友欽,陳虹年表示,除動畫、App遊戲外,還可推出公仔、著色比賽等活動,間接宣導金門風光。

陳虹年表示,「閻小妹」是一家連鎖超商的代言人,風獅爺公仔、著色比賽等活動也可透過這個管道推動。「閻小妹之金門風獅爺大會」3D電影動畫將參加今年金馬獎影片巡迴展甄選,並與電影院談上映事宜,也希望到各級學校公映,給小朋友看對的東西。

吳友欽感謝團隊製作如此好的生動動畫,並指出,風獅爺是金門的特色代表,面相嚴肅,但已完成早年的階段性任務,現在應改變為可愛的面貌。3D動畫宣導無遠弗屆,可將金門推銷出去。

他希望團隊提出規劃案,由縣府各相關局處討論如何使用3D動畫,並與10月舉辦的高粱老街風獅爺文化季活動結合,更可以此案例告訴文化部、教育部金門文化如何扎根,是否值得推廣到全國。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