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尼斯影展今開跑 精彩可期

2014/8/27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尼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年一度影壇盛事威尼斯影展今天開跑,眾星將搭乘水上計程車來到會場。今年參賽片多為藝術片,主題涵蓋戰爭、詩詞以及黑幫惡鬥。

影展開幕片為「火線交錯」(Babel)、「靈魂的重量」(21 Grams)墨西哥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的「鳥人」(Birdman,暫譯),由老牌「蝙蝠俠」米高基頓主演。

其他將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的電影包括由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紐西蘭導演安德魯尼柯(Andrew Niccol)執導的「善意殺戮」(Good Kill,暫譯),以及艾爾帕西諾(Al Pacino)主演、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執導的「破碎之角」(Manglehorn,暫譯)。

威尼斯影展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影展,展期從今天至9月6日。今年陪審團主席由6度入圍奧斯卡的法國電影配樂家亞力山卓.戴斯普雷特(Alexandre Desplat)擔任,配樂作品包括台灣導演李安的「色,戒」以及「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威尼斯影展今年也致力讓後起新秀嶄露頭角,首度推出「歐洲資金缺口共同製作市場」,讓歐洲製片人有機會能與投資人一對一會面,替作品募資。

除了「鳥人」、「善意殺戮」和「破碎之角」,其他角逐金獅獎的作品包括土耳其的「忠犬錫瓦斯」(Sivas,暫譯)、美國的「99個家」(99 Homes,暫譯)、以及俄羅斯「郵差先生的漫漫長夜」(The Postman's White Nights,暫譯)。

本屆角逐金獅獎的唯一華語片為中國大陸導演王小帥的「闖入者」,由呂中以及秦海璐主演。

競賽片中唯一紀錄片為美國導演歐本海默(JoshuaOppenheimer)的「沉默之樣」(The Look Of Silence),描述印尼大屠殺後,生還者如何面對加害人。(譯者:中央社蕭倩芸)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