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馬影展 三池崇史獲鬼才導演獎

2014/9/21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因執導暴力血腥和經常引發爭議電影而擁有龐大影迷的日本導演三池崇史,將於第9屆羅馬影展獲頒2014年鬼才導演獎(Maverick Director Award)。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所執導將近100部作品包括「一命」(Hara-Kiri: Death of a Samurai)入圍2011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十億追殺令」(Shield of Straw)入圍2013年坎城影展競賽片。

羅馬影展(Rome Film Festival)主辦單位指出,三池崇史被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視為活在世上的最偉大導演之一。

三池崇史的2001年作品「殺手阿一」(Ichi the Killer)對女性的暴力和嗜血描繪尤其引發爭議,主辦單位於本片在多倫多影展上映時,還分發給觀眾嘔吐袋。

羅馬影展是為了與三大國際影展一之的威尼斯影展相抗衡而於2006年創設,今年邁入第9屆,預定10月16日揭幕,10月25日閉幕。日本媒體報導稱,這是日本人首次獲得羅馬影展這項特別獎。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