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鞏俐經紀人 認同陳冲不應投票

2014/11/27 11:18(11/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鞏俐批金馬獎不公,鞏俐經紀人曾敬超今天再傳「鞏俐錯失影后暴露出金馬獎存在敏感人物迴避漏洞」報導,認同陳冲不應投票。

第51屆金馬獎22日頒獎,最佳女主角獎競爭激烈,鞏俐以「歸來」爭后失利,離台後她透過經紀人曾敬超表示,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不會再參加金馬獎;本屆金馬獎評審主席陳冲為此還不惜爆料,她三輪都是投給鞏俐。

不過曾敬超今早又傳了「騰訊新聞」一篇題為「金馬為什麼這麼Low(低級)」報導給記者,詢問曾敬超為何傳這篇文章給媒體,他又再傳一篇「鞏俐錯失影后暴露出金馬獎存在敏感人物迴避漏洞」的文章,曾敬超說,「這些是大陸媒體寫的,非常中肯,我們也認同所以發出大家參考。」

「鞏俐錯失影后暴露出金馬獎存在敏感人物迴避漏洞」文章提到,「金馬獎最大問題正是敏感人物迴避漏洞,在評選金馬影后時,陳冲與鞏俐的關係理應迴避這一輪投票,金馬獎應該約束金馬評審團主席的權力範圍,為保證重要獎項公平公正,評審團主席應該迴避投票,陳冲這一票投給誰不重要,她這一票不能投才最重要。」

內文指出,陳冲之所以是敏感人物的原因在於,陳冲和鞏俐在大陸並駕齊驅,陳冲以電影「小花」作為代表作,聲望次於鞏俐,兩人在金雞百花等電影節上,都曾出現過「既生瑜何生亮」的問題,「鞏俐僅以一票之差落選,也就是說陳冲一念之間的想法極有可能決定鞏俐是否摘得影后。」

另外在「金馬為什麼這麼Low(低級)」文章作者指出,金馬獎作為一個電影節或頒獎典禮應該要推動文化發展、推動電影工業發展、且能賺錢,但這三點金馬獎都沒做到。

尤其是2010年大陸演員范冰冰經紀人穆曉光代表王學圻參加金馬獎,因為太喜歡飯店的吹風機,且入住飯店有新台幣3000元消費額度,穆曉光就把吹風機帶走,最後金馬執委會追到機場要吹風機,因為3000元額度是給藝人不是給經紀人,之後穆曉光放話要旗下藝人以後都不出席金馬獎。

文章認為這就是金馬獎low的地方,「不惜為一台吹風機而犧牲掉藝人資源,你很難想像還有甚麼事情是它幹不出來的。」1031127

※你可能還想看:
鞏俐:金馬獎不專業 拒再參加
鞏俐轟金馬 張艾嘉:非親口說
鞏俐轟金馬獎 兩岸網友論戰
鞏俐轟金馬 陳冲抱不平
李康生一句話 陳湘琪淚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