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漠女王首映 妮可基嫚勇闖中東沙漠

2015/2/7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女星妮可基嫚主演的真人真事電影「沙漠女王」,今天在柏林影展首映。妮可基嫚在片中詮釋英國傳奇女性探險家葛楚德貝爾的生平,不僅學騎駱駝,還勇敢挺過沙漠風暴。

法新社報導,「沙漠女王」(Queen of the Desert)由德國導演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執導,英國影星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美國男星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和英國男星達米安路易斯(Damian Lewis)擔綱演出。

本屆柏林影展(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共有19部電影競逐獎項,「沙漠女王」在首映記者會上毀譽參半。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說,她之前不知道有葛楚德貝爾(Gertrude Bell)這號人物。葛楚德貝爾在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分崩離析之際,運用她頻繁前往貝杜因部族(Bedouin tribes)所累積的智慧,幫助重新描繪中東版圖。

47歲的妮可基嫚告訴記者:「我們談論『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但從來沒聽過葛楚德貝爾。」

72歲導演韋納荷索坦承,這是他第1部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韋納荷索之前的作品包括「灰熊人」(Grizzly Man)、「荷索之3D秘境夢遊」(Cave of Forgotten Dreams)和早期經典作品如「天譴」(Aguirre, the Wrath of God)和「陸上行舟」(Fitzcaraldo)。

電影講述葛楚德貝爾從牛津大學(Oxford)畢業後,前往英國駐德黑蘭(Tehran)大使館工作時,初次進入穆斯林世界的故事。

葛楚德貝爾發現自己對新土地和當地人民的熱情,在詹姆斯法蘭科飾演風流倜儻的年輕外交官協助下,學習翻譯波斯詩作。

葛楚德貝爾後來前往中東地區,邂逅由羅伯派汀森飾演的「阿拉伯的勞倫斯」(T.E. Lawrence),最後幫助英國在中東部族領袖間擁立國王,快速從鄂圖曼帝國殘存的遺風中建立新的國家。

片中詹姆斯法蘭科的英國口音在推特(Twitter)引來尖酸嘲諷。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甚至形容,詹姆斯法蘭科的怪腔怪調和俗氣諂媚的笑容,讓他看起來跟聽起來都像1960年代的「頑童合唱團」(The Monkees)。

妮可基嫚說,她很享受在沙漠工作,韋納荷索則說「從來沒有像這樣拍片過,我們在真正的沙漠風暴裡拍戲。」

妮可基嫚說:「對我來說,眼前除了地平線以外,什麼都看不到,才剛下飛機就被告知下午立刻要爬上駱駝拍戲,從那時開始我就在做一些從沒做過、這輩子可能也不會再做的事情。」(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