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迴光奏鳴曲 法國影展奏凱歌

2015/2/18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法國費索爾亞洲國際影展今年頒發3個獎項給台灣電影「迴光奏鳴曲」,包括國際評審團大獎、影評人獎和女主角陳湘琪的特別獎。

第21屆費索爾影展17日閉幕。台灣導演錢翔帶著「迴光奏鳴曲」參展,評審團認為「導演用力量和尊嚴描繪女子的孤寂」,頒以國際評審團大獎。

「迴光奏鳴曲」女主角陳湘琪因細緻優雅地演繹女人的孤獨,獲頒特別獎。

此外,「迴光奏鳴曲」還獲得由法國影評人頒發的影評人獎。影評人認為這部電影劇本嚴謹,帶著細微的感情;陳湘琪的台詞雖少,但透過肢體語言和力量成功塑造了角色,演出極為精彩。

影展最大獎「金三輪車獎」頒給菲律賓電影「Bwaya」,導演是巴西恩(Francis Xavier Pasion)。中國大陸導演王超的「重來」獲選為閉幕片,王超另因整體作品而獲頒榮譽金三輪車獎。

費索爾亞洲國際影展創辦於1995年,今年共吸引3萬名觀眾。104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