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哈頓影展 台灣大放異彩包辦前2名

2015/3/26 11:23(3/2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5日專電)「曼哈頓國際影展」今天揭曉,前2名全由台灣年輕導演包辦,朝陽科技大學鄭雅甄以探討社交恐懼症的「柯本的一天」一片獲得首獎,另外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的黃睿瑾獲第2名。

「柯本的一天」是就讀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鄭雅甄2年前的畢業作品。對於小成本的學生獨立製片能獲得大獎,她感到很意外也很興奮。這次特別從台灣飛來紐約領獎。

曾在大導演張作驥片場實習的鄭雅甄,「偷學」了一些技巧,運用公車狹小的空間描述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主角被嫌犯挾持的故事,描述主角如何勇於面對內心恐懼,戲劇張力很強。

鄭雅甄指出,科技愈加發達,愈來愈多年輕人沉迷於網路世界,這種情境只會愈來愈嚴重,尤其對個性原本內向的年輕人,很容易有社交恐懼症。

第2名的黃睿瑾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獲得作品「藍,或另一種藍」是她2012年執導拍攝,描述小女孩成長故事。

由聯合國NGO組織「世界青年聯盟」(World YouthAlliance, WYA) 舉辦的曼哈頓國際影展(MIFF),專門針對全球30歲以下青年導演提供彰顯人權尊嚴的短片參展。今晚在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舉行閉幕式暨獲獎電影放映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青年導演及藝文界人士參與。

今年影展評審委員由全球50餘位參賽作品中遴選9部影片進入決選,入圍作品來自美國、菲律賓、芬蘭及智利,其中台灣有4位青年導演入圍。台灣第1次參選即入圍,還分獲首獎及第2獎殊榮。

駐紐約辦事處長章文樑讚許台灣年輕人的創意十足,電影導演人才濟濟,相信獲獎導演假以時日必會成為李安、侯孝賢之後台灣著名的國際導演。

世界青年聯盟會長恩達巴(Obadias Ndaba)推崇台灣多年來支持維護自由、公開、人性尊嚴的普世價值。策展人肯迪(Alexis Kende)肯定獲獎的台灣青年藝術家的才華。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