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鄧麗君虛擬演唱會 費玉清當嘉賓

2015/4/8 18:47(4/8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鄧麗君要開演唱會!今年是鄧麗君逝世20週年,將運用科技讓她穿越時空「原音」重現小巨蛋,歌手費玉清也將擔任神秘嘉賓。

1995年5月8日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因氣喘猝逝,今年是她逝世20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將舉辦「如果能許一個願」鄧麗君20週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讓鄧麗君穿上新一季的服裝,登上台北小巨蛋。

演唱會當然要有神秘嘉賓,鄧麗君虛擬演唱會邀請「小哥」費玉清擔任嘉賓,今天在宣告記者會上,費玉清也獻唱「何日君再來」,費玉清說,他剛出道時鄧麗君已經很紅,兩人經常在後台相遇,但卻沒有真正合作過。

費玉清說,「我就和其他觀眾一樣,覺得鄧麗君距離很近,但又覺得很神聖,始終沒有好好坐下來聊天」。記者會上費玉清開嗓後就唱開了,脫稿演出多唱了好幾曲鄧麗君的歌,唱得欲罷不能,但卻非常在乎沒唱到水準,不停地加唱,就是希望能把鄧麗君的歌唱得完美。

流行音樂結合科技已密不可分,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找來好萊塢視覺特效團隊「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讓鄧麗君虛擬再現,初估已經耗資超過1000萬美元。

數字王國主席謝安表示,數字王國當初成立是為了製作「鐵達尼號」特效,如今已成立22年,製作超過100部好萊塢大片特效,包括「變形金剛」、「明天過後」、「神鬼奇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以及最近最紅的「玩命關頭7」,透過特效把過世的人復活,這次也很期待能幫華人地區這麼高影響力的鄧麗君製作虛擬演唱會。

「如果能許一個願」鄧麗君20週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5月9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104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