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奧運金牌國手變性 眾藝人讚勇敢

2015/4/26 15:08(4/27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前繼父布魯斯任納(Bruce Jenner)公開承認變性,不少藝人和維權人士讚揚他勇敢,金卡戴珊也出聲力挺這位前奧運金牌得主。

布魯斯任納有多次婚姻紀錄,去年與金卡戴珊生母克莉絲.任納(Kris Jenner)離婚。布魯斯任納1976年曾在蒙特婁奧運贏得男子十項全能金牌。

65歲的布魯斯任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當家主播黛安索耶(Diane Sawyer)專訪時,公開宣告自認是女人,堪稱美國目前知名度最高的公開跨性別身分人物。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金卡戴珊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he TodayShow),變性意味著一段「難熬的適應期」,但她和其他家人都「非常支持」布魯斯任納。

專訪播出後,金卡戴珊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愛就是有勇氣活出最真實、最棒的自己。布魯斯體現了愛。我愛你布魯斯#驕傲的女兒。」

布魯斯任納的89歲母親艾斯特(Esther)也讚揚兒子勇氣十足,還表示現在感受猶如當年他贏奧運一樣地以他為榮。她在預錄影片中告訴兒子:「我希望你開心,而且我愛你。」

美國流行小天后麥莉希拉(Miley Cyrus)也推文寫說:「我超愛超愛超愛布魯斯任納!」

根據法新社,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者維權團體GLAAD樂見布魯斯任納的宣言。GLAAD領袖艾里斯(Sarah Kate Ellis)說:「儘管任納透露的是非常私密的心路歷程,此舉也將影響並鼓舞全球無數的人。」

路透社也報導,跨性別的主流接受度仍在初期階段。心理學家華倫(Barbara Warren)說:「目前還是有很多人仇視,還是有很多人無法完全理解。」

但華倫也說:「愈多名人分享變性經歷、發揮正面影響力,我們社會將變得更能接受。」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