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伯昱拍滿月酒 與歸亞蕾情同母子

2015/5/4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電影「滿月酒」今天舉行電影書新書發表會,導演鄭伯昱自編自導自演,拍出他真實故事,也和片中飾演他媽媽的歸亞蕾從導演、演員關係變成好友,到現在有如母子一般親密。

今晚「滿月酒」搶先在電影上映前舉辦電影書發表會,包括製作徐立功、歸亞蕾、鄭伯昱、外籍演員韓密爾頓(Michael Adam Hamilton)都出席。

「滿月酒」描述同志與母親溝通的困境,被拿來和導演李安的「囍宴」比較,而這兩部片的共通點除了都有歸亞蕾演出外,都是由製片家徐立功製作。

鄭伯昱在台灣出生,12歲到美國念書,曾主演美國導演伍迪艾倫的喜劇電影「好萊塢終局」,伍迪艾倫建議他,有機會應學習當導演,才可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也才有「滿月酒」這部電影的誕生。

歸亞蕾說,「滿月酒」是真人真事,內容不只是提到同志議題,也觸及到一般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她認為當母親遇到孩子的問題時,要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逃避,花時間去了解,和孩子一起面對。

鄭伯昱也提到和歸亞蕾從原本的導演演員關係,變成朋友,進而到現在如同母子般的互動,尤其在拍攝期間有困難時,歸亞蕾還主動幫忙打電話給徐立功,讓他很感動。

鄭伯昱和韓密爾頓在片中有床戲,韓密爾頓表示,兩人是在試鏡時才認識,拍床戲鄭伯昱比他更緊張,不過他透露,鄭伯昱在拍吻戲時太過用力,把他的臉頰親到都紅腫。

「滿月酒」8日正式在台上映。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