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醉風暴 盼喚醒正視醫療危機

2015/5/8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8日電)醫療劇「麻醉風暴」從手術糾紛探討醫療倫理,透過點出麻醉醫師最重要是讓患者麻醉後醒來,拋出議題要喚醒社會正視醫療體系危機。

「麻醉風暴」由蕭力修執導,黃健瑋、吳慷仁、許瑋甯、黃仲崑主演,6集劇情緊湊,先在網路影音平台及公共電視HD頻道首播累積口碑,4月25日每週六晚間9時在公視連播兩集,明天播出完結篇。

繼「大醫院小醫師」、「白色巨塔」後,「麻醉風暴」再掀台灣醫療劇風潮,劇組不僅請麻醉醫師擔任醫療顧問,安排演員實習、蒐集手術影片,確認每項手術器材和流程,更極力尋求戲劇與寫實間平衡。

曾是麻醉醫師的「大醫院小醫師」、「白色巨塔」原著作者侯文詠,稱讚「麻醉風暴」讓台灣沉寂已久的醫療劇,浮現新風格與方向,手術與麻醉細節不失真,劇情更貼近醫療體系現況。

黃健瑋飾演的麻醉醫師,在手術醫療糾紛事件背黑鍋被停職,他和吳慷仁飾演的保險業務員聯手調查,要揪出麻醉意外真凶;調查過程發現醫院為節省成本,使用過期藥品,也點出醫療人球、醫師過勞、醫護人力短缺、醫院評鑑、醫病關係等。

為流暢說出專業術語,黃健瑋下足苦功熟記藥名和劑量,精湛演技讓人以為他是麻醉醫師出身;戲裡黃健瑋、吳慷仁和飾演精神科醫師的許瑋甯都曾有段故事,導致各自的心理問題。

從醫療爭議呈現醫療體系與金錢利益糾葛,讓觀眾一窺白色巨塔,「麻醉風暴」不僅看見醫院與人性的黑暗,更有對醫療體系困境的社會關懷。104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