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出霸凌陰霾 瑞典歌手歐洲舞台發光

2015/5/24 10:55(5/24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4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歌手孟斯瑟勒美勒夫今天以「英雄們」(Heroes,暫譯)一曲稱霸第60屆歐洲歌唱大賽,他得獎後表示難以置信,而舞台背景投影的動畫則透露出他幼時遭霸凌的心路歷程。

路透社報導,歐洲歌唱大賽今年主題是「搭起橋梁」(Building Bridges),許多參賽者透過表演的詮釋,呼籲社會包容,包括立陶宛的表演出現同性親吻鏡頭。

28歲歌手兼電視主持人孟斯瑟勒美勒夫(Mans Zelmerlow)站在黑色螢幕前,與動畫地精一邊跳舞一邊演唱電子流行曲風的「英雄們」,順利脫穎而出。

孟斯瑟勒美勒夫在去年獲勝的奧地利絡腮鬍變裝歌后伍斯特(Conchita Wurst)上前相擁後告訴觀眾:「不管我們愛誰、我們是誰或我們信念為何,我們全都是英雄。」

主持人湯勒(Alice Tumler)告訴觀眾:「請記得我們主題是搭起橋梁,今晚,音樂應該凌駕政治。」

法新社報導,孟斯瑟勒美勒夫過去不但無法順利進入音樂學院就讀,先前兩度爭取代表瑞典參加歐洲歌唱大賽都遭拒,今年3月第3度叩關。

他2005年參加瑞典選秀節目Idol只拿第5名,不過帥氣外表和迷人歌聲讓他之後經常出現在瑞典的電視螢幕上。身上一股絕不放棄的精神,讓這位醫師兼教授之子終於熬出名堂。

孟斯瑟勒美勒夫表示,他原本以為會是別的歌手獲勝。他最後以365分勝出,俄羅斯選手波麗娜加加麗娜(Polina Gagarina)303分居次,義大利「歌劇流行樂」三重唱團體「美聲少年」(Il Volo)292分排名第3。

孟斯瑟勒美勒夫說:「我無法相信,我真的以為俄羅斯或義大利會贏。」

他談到自己的演出時也說,動畫的卡通人物「其實是我,是10、11歲時遭霸凌的我」。

孟斯瑟勒美勒夫已與前瑞典網將比歐克曼(Jonas Bjorkman)成立慈善基金會,幫助弱勢兒童發展才華。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