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坎城同志金棕櫚 頒給凱特布蘭琪新片

2015/5/24 13:11(5/24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坎城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主演的女同志愛情故事,今天在法國坎城影展場邊拿下「同志金棕櫚獎」(Queer Palm)。

法新社報導,屬於非正式獎項的「同志金棕櫚獎」,頒給美國導演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執導的「卡蘿」(Carol, 暫譯)。此片以1950年代同性戀還是禁忌的紐約為背景。

「卡」片被視為明天坎城最大獎「金棕櫚獎」(Palme d'Or)呼聲最高的影片,也已有人認為可能競逐奧斯卡金像獎。

「同志金棕櫚獎」評審團主席、美國演員兼導演戴思睿阿卡萬(Desiree Akhavan)表示:「這不只是單純的電影,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第一次獲得尊重與重要性的處理,就像其他電影記錄羅曼史那樣。」

「同志金棕櫚獎」頒發的同時,同志權利捍衛者也迎來愛爾蘭同性婚合法的好消息。

「同志金棕櫚獎」評審團特別提及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和瑞秋懷茲(Rachel Weisz)主演的「龍蝦」(The Lobster, 暫譯),這是1部描述戀人們若無法找到伴侶,就有可能變成動物的奇幻電影。

儘管「龍蝦」並未明確提及同志主題,陪審團說,此片「嘲諷與社會關係有關的荒謬社會準則與傳統」。(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