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坎城最佳導演侯孝賢:文化有共通性

2015/5/25 04:15(5/25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坎城24日專電)台灣導演侯孝賢以武俠片「聶隱娘」奪得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他說,文化到深層,每個地方都差不多,都是關於人的種種,在任何角落拍關於人的電影,全世界都看得懂。

侯孝賢今年是第7度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且是以國際影展上不常見的武俠片獲獎,這也是他首度拍攝武俠片。

侯孝賢於頒獎典禮後接受國際媒體訪問,進入記者會會場時,媒體掌聲熱烈。

他說,文化到深層時,每個地方都差不多,都是關於人的種種,文化是時間累積而生的人類生活特性,無論有形無形,都可描述,所以在任何角落拍關於人的電影,全世界都看得懂。

至於錯失金棕櫚獎是否有遺憾?侯孝賢表示,參加任何影展都有得不得獎的問題,但這對他不是問題,重點是做了什麼?拍了什麼?自己最清楚自己做出什麼樣的作品,瞭解這點就不會在意得獎與否,「創作者絕不能想著一定要得獎」。

侯孝賢在國際影壇上深受敬重,在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都曾獲獎。他曾以「戲夢人生」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這次再拿下最佳導演獎。1040525

※你可能還想看:
侯孝賢獲殊榮 國際媒體:畫面美得驚人
侯孝賢慢燉聶隱娘 堅持自己的眼光
坎城現場影片》把舒淇磨到全身傷 侯孝賢:一定要拍到我心目中真正的武俠片
聶隱娘坎城首映一票難求 影迷求票:「拜託給我一張『聶隱娘』邀請函」
許芳宜用手指跳舞 跨界拍聶隱娘
舒淇演聶隱娘 飆「眼」技全身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