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泛舟哥人氣「昌鴻」 臉書粉絲破13萬

2015/7/11 13:59(7/1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嘛?」誇張的表情和反諷無厘頭的電視受訪內容,在颱風天網路瘋傳,造就了本名張吉吟的「泛舟哥」一夕爆紅,他為此成立粉絲專頁,現在已超過13萬人按讚。

昌鴻颱風之前的輕颱蓮花路徑一度威脅台灣南部,電視台記者在墾丁採訪遊客,其中一名受訪遊客表情誇張,還無厘頭地答說:「颱風就是要泛舟呀!不然要幹嘛?」

不料這則受訪影片在網路被瘋傳,由於受訪者的表情「太經典」,還被網友截圖合成各種KUSO圖片,並加上有趣對白,在社群網路引發風潮。

受訪者本名張吉吟,瞬間爆紅,網友封為「泛舟哥」,但泛舟哥本人天性也非常樂觀和逗趣,不但不在意網路上的批評,還成立粉絲專頁,說他這樣受到注意,要藉此機會向社會傳達正確觀念。

昨天昌鴻颱風暴風圈逼近東北部,泛舟哥還穿上童軍制服立正拍照在個人臉書發「勸世文」說:「今天真的是颱風天,雖然我這兒真的又沒風沒有雨就覺得賺到,但大家真的可以呆在家就待在家,手牽手一起挖鼻孔,素顏一下讓肌膚呼吸,刮一下自己腿毛,還可以裸身的在家裡奔跑,別給我跑出來外面閒逛!被童子軍裝的我抓到,就真的帶你一起去泛舟了我告訴你」。

泛舟哥因為實在是太好笑,廣受討論,還有多位網友「未經授權」私自成立泛舟哥的粉絲網頁「張吉吟-泛舟哥粉絲團」,放上各種KUSO泛舟哥的合成圖,不到一天就超過1萬人按讚。

面對廣大粉絲,泛舟哥本人昨天正式開了粉絲專頁「張吉吟-泛舟哥」,還以「喜劇演員」自稱,自我介紹家庭背景、身高178,在中壢的人壽公司工作,被稱為「小金城武」;他還自訴說,「泛舟哥為什麼可以這麼正面,因為我知道"""人生只有一次"""""」

泛舟哥歡迎喜歡他的朋友們來這裡發表任何想發表的圖或意見,並強調是他本人親自經營這個粉絲頁,還要大家別擔心,「哥的抗壓性很強⋯⋯」。

一開始自我期許每一個留言都要用心回覆,但隨著粉絲讚數不斷成長,泛舟哥在臉書發文說「現在讚數飆到12萬,再漏尿的狀況我也已經包好包大人,我想打算待會開車去掃個今年第二次的墓,謝謝張家的列祖列宗保庇. .」。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