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酷兒獎 10部入圍影片揭曉

2015/8/24 06:52(8/24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灣酷兒獎」入圍名單揭曉。這次邀請到6名評審,歷經1個月的初審過程,最終選出10部入圍作品,作品將於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期間輪番放映。

影展也將於11月1日公布酷兒獎的3名優勝作品,分別為四角酷獎(獎牌、新台幣2萬元)、三角酷獎(獎牌、新台幣3萬元),以及丁字酷獎(獎盃、新台幣5萬元),總獎金十萬元。酷兒影展將從10月23號於台北新光影城開跑,隨後巡迴台中與高雄,長達一個月時間將好片三城呈獻。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為鼓勵更多華語多元性別議題短片產出,培養優秀影視創作者,特設此獎,由性別、電影、戲劇創作、文化研究等不同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評審,提供優秀酷兒作品正式發聲平台,同時有機會躍上國際間同志酷兒影展。

這次評審除了有酷兒影展共同策展人林志杰與林杏鴻之外,還邀請文字工作者邵祺邁、影視表演講師楊瑾雯、媒體工作者鍾尚宏、性別教育專家游美惠等,共6名評審一同選出本年度的競賽入圍名單。

在為期5個月的徵件時間共收到來自台灣、美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中國等地的華語酷兒短片。

經過將近一個月看片以及討論下,選出這屆10部入圍影片,簡介如下:

1.《犧牲之旅》直搗男體慾望探索,並呼應多元成家議題,探討傳統婚姻壓力下,少數性取向的人們如何建立所謂「幸福家庭」。

2.《顫慄》為知名導演侯季然執導驚悚類型短片,以吸血鬼吸血行為表現情慾流動與轉換,甚具話題性。

3.《他好嗎?》該片影像樸實,劇情結構緊扣人心而且張力十足。

4.《十六公里長的夜》刻劃出社會底層中一場躁動且痛心的青春記憶。

5.《回家》一部探討跨國戀情、家庭認同與自我價值的動人作品。

6.《他月時》以清新的人物刻劃出跨性別議題。

7.《雙城記》 透過不同階級族群的老年同志分享對自我性取向與人生看法。

8.《大龍鳳》混雜多種類型影片,結合同志冥婚主題而成的懸疑式喜劇。

9.《從黑夜到白天》為一對中國異性戀攝影師走訪大陸11個城市拍攝48位同性戀者以及家人的肖像,深刻動人。

10.《When mom visits》探討美國華裔在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維衝擊下所帶來的兩代問題。

入圍影片當中,出現不少知名演員,如《顫慄》之中的游安順、楊貴媚以及周群達等,都有出色演出,導演侯季然以吸血鬼題材表現情慾流動,片中更安排游安順與吸血鬼上演裸露第三點情慾戲,話題十足。

《大龍鳳》當中,更能看見多次在周星馳喜劇片演出,被譽為“超級配角”的香港女星魯芬,該片她飾演一名母親,為遭霸凌而死的兒子舉行同性冥婚。兩部片都走陰森風格,「非人」元素入戲探討性別議題,也讓這屆入圍短片更加多元。104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