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美獎寫歷史 非裔首奪戲劇最佳女主角

2015/9/21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第67屆艾美獎頒獎典禮今天創下多項重要紀錄:戲劇類首次出現非裔最佳女主角、「廣告狂人」男主角終獲肯定、奇幻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也首次拿下戲劇類最佳影集大獎。

法新社報導,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今天寫下歷史,以「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成為首位贏得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殊榮的非裔人士。

她領獎時說:「有色人種女性和其他人的唯一區分,就在機會。」

路透社報導,「廣告狂人」(Mad Men)的喬漢姆(Jon Hamm)也終於圓夢拿下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贏得全場起立致敬。

奇幻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與美國政治喜劇「副人之仁」(Veep)則分別抱走戲劇類與喜劇類最佳影集大獎。

這是「權力遊戲」開播5季以來首度拿下大獎,另外囊括最佳編劇、最佳導演等獎項,演員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也榮獲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

「副人之仁」終結「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連5年稱霸喜劇類最佳影集的紀錄;茱莉路易絲卓佛(Julia Louis-Dreyfus)也第4度憑藉劇中角色登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寶座。

喜劇最佳男主角獎得主是71歲的傑佛瑞坦伯爾(Jeffrey Tambor),以「透明家庭」(Transparent)拿到個人第一座艾美獎。

他致詞時說要把榮耀獻給跨性別族群,他說「謝謝你們的耐心、謝謝你們的勇氣、謝謝你們的故事、謝謝你們的啟發、謝謝你們讓我們參與改變。」

美聯社報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以「極品老媽」(Mom)出線,她說:「這個獎項有8個人競爭,我覺得自己像中樂透一樣。」

稍早在紅地毯,知名喜劇演員愛咪波勒(Amy Poehler)創辦的「聰明女孩」組織與主辦單位和推特(Twitter)合作,推出#聰明女孩大哉問(#SmartGirlsAsk)活動,讓明星回答透過推特提問的問題。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和「醜聞風暴」(Scandal)製作人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就問說:「你聽取過最好的事業建議是什麼?」

美國內政部長朱爾(Sally Jewell)問:「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地和所有的人。你要如何喚醒大眾意識、鼓勵大家採取行動?」

美國流行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也加入發問行列。她在推特問說:「哪本書是你長大讀過後,希望可以跟小時候的你分享的?」

英國喜劇演員約翰奧利弗(John Oliver)在紅地毯上回答說:「莎拉沃爾(Sarah Vowell)的書,她的書非常有趣,有關美國重要歷史,希望我小時候就能讀過她的書。不過我現在一定會重新再讀一次。」(譯者:中央社林仟懿、陳昱婷)104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