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芸樺太理性 演林真心先破壞完美【影】

2015/10/11 08:45(10/11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1日電)新生代演員宋芸樺以國片「我的少女時代」角逐金馬影后。導演陳玉珊說,宋芸樺很理性,連走路都不像「林真心」,首要是「破壞她的完美」。

電視劇製作人陳玉珊首執導演筒,集結影壇新星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與簡廷芮打造青春懷舊校園電影,特別演出卡司堅強,不僅有陳喬恩、言承旭,更邀到天王劉德華客串演出,成功創造話題;全台票房已破新台幣4億元。

「我的少女時代」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新導演及原創電影歌曲;21日將滿23歲的宋芸樺,以平凡女孩「林真心」首次入圍金馬,也是今年最年輕爭后者。

陳玉珊接受中央通訊社專訪表示,宋芸樺是很理性、邏輯思維的女孩,但「林真心」是直覺行事,宋芸樺第一天進到表演教室,連走路都不對、不像「林真心」,她與戲劇指導許傑輝討論要破壞宋芸樺的步伐及完美,用破壞方式解構平常習慣,重新建構「林真心」該怎麼走路。

片中「林真心」唸情書唸到唱起「認識你真好」,陳玉珊說,宋芸樺覺得不合理,會演得不舒服,但「林真心」就是不理性,要宋芸樺拍有做及沒做版,拍完讓宋芸樺看效果。

陳玉珊表示,「林真心」做鬼臉不想讓「歐陽非凡」認出來的戲,宋芸樺認為很蠢怎麼可能認不出來,但「林真心」就是會這樣想,且會感覺很可愛,堅持宋芸樺一定要做,宋芸樺達到想要的效果,鬼臉戲也逗笑觀眾。

至於拍片時對新生代演員有什麼特別要求?陳玉珊說,屈中恆、那維勳等人演戲時,她要新生代演員不能在旁休息,要坐在她後面一起看前輩演戲,看看什麼是精準、節奏。104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