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想我可以EP 蔡旻佑為專輯暖身

2015/11/18 06:32(11/18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歌手蔡旻佑推出EP「我想我可以」為睽違3年的新專輯暖身。蔡旻佑風靡許多80、90後的小文青,是集體擁有的回憶,在演唱會上,每場皆可看到年輕人淚光閃閃、相擁而泣的溫馨畫面。

蔡旻佑是鮮為人知的「導航控」,只要去到異國,不管走路、坐車都愛打開手機的Google Map導航,即便是坐計程車,也不停地對在地的司機指路,甚至,他也愛投入當地的生活方式,這次赴日治裝最後一天,當工作都結束,已是華燈初上,他跟同事提議去電影<追殺比爾>的場景-「權八」居酒屋吃飯。

因為坐計程車只要10分鐘路程,讓他興起搭公車的念頭,沒想到光找站牌就花了近半小時,上了公車後又因坐過站,必須往回走,到達目的地已整整花了1小時以上,但他樂此不疲,覺得這樣很有fu!在權八裡他本來想吃餃子,卻意外點到餃子口味的披薩,當食物端上來時,他還大喊,我們沒有點披薩,幾經比手畫腳,才知原來點的的確是披薩,而且是餃子口味的,一行人馬上嚐鮮,都發出驚訝的呼聲,混搭得相當美味,讓蔡旻佑大呼:「中頭獎了!」

蔡旻佑踏進歌壇即將第10年,蔡旻佑在音樂上不停地追尋屬於自己的路,不管是創作音樂、電視電影的演出、甚至是音樂劇,都是他獲得靈感及創造更多可能的養分。現在2015年,蔡旻佑儲備著滿滿的音樂能量,一觸即發!

「陪著妳看完星星的九年後,我們的愛情故事走到哪裡了呢?」蔡旻佑最新慢板情歌「我想我可以」,展露他最近頻頻表現的混音功力,將熟悉的古典鋼琴旋律-蕭邦「離別曲」與自己的創作混搭。

隨著鋼琴獨奏的開場,蔡旻佑娓娓道出天然呆男孩長大後的愛情獨白。「一片空白的生命,幸好還有你,應該用盡全力愛你,我想我可以」有別於過往單純直率的詮釋方式,初次挑戰不同唱腔的蔡旻佑,在錄音室裡關上燈,緩緩地唱出字字歌詞,到了後段,情緒甚至無法自己而崩潰......這是進入30歲前蔡旻佑唱給自己,也獻給所有朋友的歌。在你我成長的人生路途當中,不論順利與否或風風雨雨,我們都要充滿勇氣繼續往前,我想我可以。104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