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遠的聖女」原節子去世 享壽95歲

2015/11/25 23:03(11/26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常主演名導演小津安二郎電影作品的女星原節子9月因肺炎病逝,享壽95歲。50多年前,她在事業如日中天時突然淡出影壇,被喻為影壇傳奇性女星。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原節子8月身體狀況變差,住進醫院,於9月5日因肺炎病逝於神奈川縣的醫院,享壽95歲。

原節子是1920年生於橫濱,15歲時主演電影「別猶豫,年輕人」(暫譯)出道。1937年,她主演日本與德國合作的電影「新樂土」,因她五官輪廓深,美貌出眾,加上精湛的演技,頓時成為人氣女星。

二次世界大戰後,她主演「青色山脈」,飾演劇中的高中英語老師,展現活在新時代的女性風貌。她主演名導演小津安二郎執導的許多作品,包括「麥秋」、「東京物語」等,演技備受肯定,成為代表日本電影界的大明星。

原節子常是小津電影中的女性角色,溫柔婉約、善體人意,卻又不乏主見的女性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真實生活的她終身未婚,也因此被譽為「永遠的聖女」。

1962年,原節子事業正如日中天時,在拍完電影「忠臣藏」,也是她所出演的第101部電影之後,突然退出影壇,與電影界相關人士和媒體斷絕聯絡。1963年12月小津安二郎因癌症病逝,她出席小津家的告別式之後,從此未在傳媒前出現,成為日本電影界的傳奇性人物。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