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勒絲紐西蘭拍MV 環團憂危及稀有鳥類

2015/11/26 10:44(11/26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保育人士今天批評美國流行樂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在奧克蘭(Auckland)附近拍攝音樂錄影帶,危及稀有鳥類,「令人失望」。

法新社報導,25歲的泰勒絲本週溜到紐西蘭,在貝福斯海灘(Bethells Beach)拍攝MV。這裡是奧克蘭市外熱門海邊城鎮,是極度瀕危物種紐西蘭鴴(New Zealand dotterel)棲息地。

懷塔克雷山脈地方委員會(Waitakere Ranges Local Board)主席科尼(Sandra Coney)表示,泰勒絲唱片公司獲准在貝福斯海灘拍攝。

但她表示,劇組無視只能2輛車上沙灘的限制,反而讓多達12輛廂型車和四輪傳動車上陣。

科尼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這麼多車會停在整個海灘,到處行駛,實在令人失望。」

紐西蘭環境保護部(Department of Conversation)網站顯示,紐西蘭僅剩1700隻紐西蘭鴴,警告民眾在高潮位線附近的沙灘要當心牠們的巢。「因為它們超難發現,巢有時會被人、車或牲畜壓壞。」

資深保育人士科尼說,她會請奧克蘭議會調查此事相關人士的行為。

根據紐西蘭廣播電台網站,科尼也說,會與唱片公司和奧克蘭電影協會(Film Auckland)提出這個問題。1041126

※你可能還想看:
養了20年 家中鸚鵡竟是保育鳥
世大運吉祥物700萬 黑熊保育費不到一半
迷你豬列保育名單?達悟族人嚇一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