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別讓歌手不開心 看演唱會時請別這麼做

2015/12/16 15:20(12/16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13日在臉書上批評觀眾違規錄影,並和那些「屢勸不聽」的人說:「你們真的跟蘇打綠合不來,請你們以後別再來了。」引起許多討論。

到演唱會欣賞演出,觀眾有些行為可能對表演者而言是冒犯,甚至會觸法。除了蘇打綠這次演唱會的錄影行為,之前也有觀眾有一些「無禮」的做法,不僅不尊重表演者本人,也影響歌手的演出。

禁止攝影 屢勸不聽

大部分的演唱會票根印有「場內禁止攝影、錄影」的標示,但還是有很多人照做不誤,也難怪青峰會說「我們這個社會,老是對規則太『寬容』。」

另外,演唱會禁止錄影,也是保障創作者的著作權。除了作詞作曲的音樂創作,還有歌手現場的演出,都受到「著作權法」的保護。所以現場錄影的觀眾很可能觸法。

忙著拍照 忽略現場表演

當歌手走到你前方唱歌,而你拿著手機盯著他狂拍,他會怎麼想?知名歌手陳奕迅曾在演唱會上公然表達自己的不滿,「我也試一下做這動作,跟你唱歌,你看看,你會有何感受?完全是不尊重。」他更希望,大家來現場是因為真的喜歡聽他唱歌,享受現場的演出。

大呼小叫 製造噪音

陳奕迅唱過很多膾炙人口的抒情歌,他不希望當他在深情演唱這些歌時,突然有人大聲尖叫。他曾直接對演唱會現場的粉絲們說,「在唱慢歌的時候,要尊重大家,尊重個人」,不要大聲呼叫。對他來說,這不僅影響其他觀眾,也會擾亂歌手詮釋歌曲的情緒。

興奮過頭?朝舞台丟東西

有些粉絲也許太過熱情,或是情緒激動,把手上的物品丟向舞台,但這很可能傷及歌手本人。韓國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希澈就曾在上海演唱會被粉絲丟上來的LED燈牌砸傷,事後透過推特表示,希望以後再也不要發生類似的情況。

※你可能還想看:
遭指「禁錄影是讓DVD賣得好」 青峰一句話回應逗笑全場
觀眾違規錄影 青峰原話是這麼說的...
蘇打綠淚灑舞台 青峰壓力大胃痛快昏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