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週新片看板:大賣空金獎尬上愛在他鄉

2016/1/15 16:42(1/15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5日電)角逐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的「大賣空」及「愛在他鄉」上映同場較勁,迎戰同時在德國柏林影展稱帝封后的「45年」,以及改編真實愛情故事的「三城記」。

1.大賣空(The Big Short)

改編同名小說,美國導演亞當麥凱(Adam McKay)執導,集結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演出,片中4人發現大銀行、媒體和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全球經濟崩盤迫在眉睫,決定做場大賣空,促使探索現代銀行業的醜陋,角逐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等5獎。

2.愛在他鄉(Brooklyn)

改編2009年英國柯斯達獎年度最佳小說,愛爾蘭女星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飾演1950年代在美國布魯克林奮力求生的愛爾蘭移民女孩,在兩個男人、兩個國度和兩種命運間做出抉擇。獲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女主角、改編劇本提名。

3.45年(45 Years)

改編英國詩人大衛康斯坦丁(David Constantine)短篇小說,湯姆寇特內(Tom Courtenay)和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同時在柏林影展稱帝封后;講述結婚45年的夫妻準備慶祝週年,就在紀念日宴會前夕,丈夫接到關於前女友死亡消息,妻子逐漸發現丈夫一直藏在心底的祕密,角逐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

4.三城記(A Tale of Three Cities)

改編真實愛情故事,香港電影金像獎導演張婉婷執導、香港金像獎編劇羅啟銳監製,劉青雲、湯唯、秦海璐與井柏然主演,導演將戰亂時代的氛圍與人物無奈處境處理得動人心魄,打造貫穿3城的愛情經典,片中劉青雲與湯唯在安徽相愛,在上海分離,在香港等候重聚。

5.驚天巨浪(The Wave)

改編1934年真實海嘯事件,挪威電影歷來最大規模製作,更是北歐史上第一部災難電影,講述歐陸特殊峽灣,因山崩造成80公尺巨浪襲擊沿岸小鎮,人們須在10分鐘內逃出,否則將被巨浪吞噬。製片團隊遠赴羅馬尼亞打造巨型造浪池,容量直逼4萬公升。

6.終極救援(Extraction)

動作影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飾演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臥底探員,意外被恐怖組織綁架,凱蘭魯茲(Kellan Lutz)飾演他在政府擔任分析師的兒子,未經許可展開救父行動,對抗殺手組織和恐怖分子雙重追殺,要在24小時內救出父親。

7.巧虎電影:巧虎搶救天空樹(The Moyher Tree)

敘述巧虎的妹妹小花,夢見神祕大樹求救,知道是生長在霧之島的天空樹後,巧虎一行人決定出發前往霧之島,遇見守護天空樹的洛亞與霧島族人,發現有人在傷害天空樹,巧虎一行人克服困難一同搶救天空樹。

8.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Boruto-Naruto The Movie)

「火影忍者」電影系列第11部,以新生代忍者為主要角色,打開火影忍者新時代序幕。身為木葉英雄漩渦鳴人兒子的漩渦慕留人,決定寫出屬於自己的新一頁,要讓父親對他另眼相看。

9.久美子的奇異旅程(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導演大衛澤爾納(David Zellner)與日本女星菊地凜子首度合作,故事靈感來自發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真實事件,透過久美子的尋寶旅途,描繪在井井有條的城市框架下,寂寞卻叛逆的心靈。

10.紀錄片:紀梵希的時尚王國(Hubert de Givenchy, un destin Haute Couture)

好萊塢女神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幕後推手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被譽為「20世紀最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24歲就自創品牌,在時尚界享有「時尚巨人」盛名;1995年退休後直到今日,紀梵希仍每天創作與畫畫。

11.紀錄片:魅惑紅底鞋(Louboutin: Top of the Heels)

從法國巴黎到義大利米蘭、從英國倫敦到美國紐約,貼身跟拍「紅底鞋王」克里斯提安盧布登(Christian Louboutin),從設計到創作、準備新品發表會、展覽開幕到新書發表的精彩時刻,並現身說法「紅底鞋」的創作源起。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