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那一年老鷹合唱團來台 粉絲棄車奔會場

2016/1/19 11:44(1/19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老鷹合唱團(Eagles)創團元老格林佛萊(Glenn Frey)驚傳病逝。老鷹合唱團2011年訪台在林口體育館開唱,當時造成交通癱瘓,一路從林口體育館回堵到林口交流道,不少粉絲棄車奔跑進場。

老鷹合唱團「遠離伊甸園」世界巡演2011年2月26日曾首度來台在林口體育館登台。如今吉他手格林佛萊病逝,將無法再看到他們合體。

老鷹合唱團在1971年成立於美國加州,是美國歷史上最流行的搖滾樂團之一,專輯全球累積銷售量高達1億2000萬張;台灣樂迷引領企盼35年,這支西洋傳奇搖滾天團終於在2011年2月26日來台在林口體育館開唱,當時造成附近交通癱瘓,一路從林口體育館回堵到林口交流道,不少粉絲棄車奔跑進場。

搖滾天團老鷹合唱團創作多張暢銷專輯和經典名曲,在滾石排行榜的史上最偉大500張專輯,他們的「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位於第37位,而同名歌曲更成為世界100首最佳的吉他獨奏中的第8位。1998年,老鷹樂團被迎入搖滾名人堂。

老鷹合唱團經典歌曲包括「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亡命之徒」(Desperado」等,其中「加州旅館」曾得到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單曲的肯定,在台灣幾乎是搖滾樂團現場表演必練之曲。

2011年「遠離伊甸園」世界巡迴演唱會,是老鷹合唱團唯一一次訪台演出,最高票價達新台幣1萬2000元,首場門票開賣秒殺,歌迷爭相朝聖。

老鷹合唱團1976年推出經典歌「Hotel California」,火紅傳唱全球,粉絲們砸大錢買票,就等著聽老鷹原音重現這首經典歌,但在台灣首場演唱會還未開唱就癱瘓林口交通,開唱前1小時就從林口體育館一路塞到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

老鷹晚間7時45分開唱,不少粉絲都還在路上堵車,許多樂迷害怕錯過經典曲目,還乾脆把車停在路邊,一路奔跑進演唱會場。老鷹第4首歌就演唱經典歌曲「Hotel California」,部分粉絲飛奔到場,還是錯過高潮,扼腕不已。

雖然當時老鷹合唱團團員平均年齡已高達63歲,但首度來台在林口體育館開唱,開口就以中文問候粉絲,台下一陣感動。他們聲音絲毫不受年齡影響,原汁原味重現歌迷心中的經典,讓台灣歌迷如痴如醉,沉浸在時光隧道中。105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