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族裔不夠多元 喬治克隆尼籲改革

2016/1/20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斯卡金像獎今年入圍者的多樣性不足,呼籲抵制的聲浪高漲,明星被迫選邊站,抗議人士並威脅要大鬧影壇年度最重要盛會,喬治克隆尼則是最新加入聲援的大咖。

美聯社報導,18日晚間在洛杉磯舉行表揚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s Arts and Sciences)主席艾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的晚會,席間男星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表達對奧斯卡失望。他去年在「逐夢大道」(Selma)中扮演金恩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 Jr.),成為入圍大遺珠。

他說:「這個學院沒有考慮到主席,也沒有考慮這個房間。我本身是學院會員,而學院沒有考慮我,也沒有考慮到這個國家。」

其他演員也站出來說話,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接受「綜藝」(Variety)週刊訪問表示,經過影壇先前的進步後,「會覺得我們走錯了方向」。

他特別提到,電影「金牌拳手」(Creed)、「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和「震盪效應」(Concussion)或許都值得學院更加關注。

「哈芬登郵報」報導,他對「綜藝」說:「但老實說,應該有比那更多的機會,讓人認為具有入圍奧斯卡水準的片應該有20、30或40部。對了,我們是在談非裔美國人,拉美裔族群情況更糟。我們需要改善這件事,我們過去做得更好。」

喬治克隆尼說,以前似乎有更多有色人種的演員在演員獎項受肯定,例如唐奇鐸(Don Cheadle)和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洛杉磯時報」2012年調查發現,影藝學院成員94%是白人,而且77%為男性。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最新的年度好萊塢多元報告總結,女性與少數族群在銀幕前後份量都相當地少,即便觀眾表現出希望看到卡司多元的強烈意願。拉美裔和非裔比白人更常進戲院。

UCLA調查發現,電影電視圈的主管96%是白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