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是歌手4 首次非大陸歌手奪冠

2016/4/9 0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8日電)中國大陸湖南衛視真人秀「我是歌手」第四季歌王今晚揭曉,由出生在香港、在美國長大、成名於台灣的女歌手李玟登上寶座。這是「我是歌手」4年來首次由非大陸歌手奪冠。

「我是歌手」第一季歌王是大陸重唱組合「羽泉」,第二季歌王是大陸內蒙歌手韓磊,第三季歌王是大陸藏族女歌手韓紅。

李玟1975年出生於香港,9歲隨當醫生的母親移民美國。她在出生前,父親就因病去世,母女一度生活貧困。

她因在香港參加歌唱比賽,1993年被香港華星唱片公司發掘。但直到簽約台灣現代派,1994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才成名。「愛就要趁現在」專輯銷量一週破20萬張,主打歌「我依然是你的情人」獲樂壇好評。

1998年李玟正式與美國索尼(Sony)音樂旗下的550 Music簽下兩張英語專輯的唱片合約,在美國歌壇出道。2001年在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演唱電影「臥虎藏龍」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讓她成為第一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唱的華人歌手。

在參加「我是歌手4」的前幾年,李玟的演唱明顯減少,反而是出現在上海東方衛視舞蹈真人秀節目擔任評審。

李玟「我是歌手」錄製過程中一度發微博說喉嚨腫痛、嗓子啞了。她曾接受採訪透露,前幾年就是因為聲音出狀況,無法唱歌,一度淡出。

如今李玟通過「我是歌手」重新站上舞台,就是為了向大家宣佈「我可以唱」、「我還是個歌手」。105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