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恰恰淚灑釧兒 荒山亮緊張做惡夢

2016/5/6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6日電)「釧兒」音樂劇音樂會今晚登場,藝人澎恰恰挑戰說書人角色,最後在台上激動落淚;邀好友荒山亮演出,荒山亮坦言緊張、壓力大到做惡夢。

「釧兒」改編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晚間起連3天在台灣藝術大學台藝表演廳演出,故事原創澎恰恰原不參與演出,導演曾慧誠騙他只要坐在舞台一側,是全劇唯一有特權演員,燈亮時在台上泡茶、看書講古就好。

昨天總彩排後,導演臨時決定澎恰恰位置燈光不滅,打上側光,全場都要待在台上,澎恰恰笑說,全場70%都須用剪影演戲,要靠肢體表現,還要結合舞台音樂,直呼是演藝生涯最挑戰的演出。

澎恰恰透露書的封面就是「釧兒」,故事來源「薛平貴與王寶釧」是他從小最愛劇目,裡面是他手寫的12段說書內容,觀眾可能看不到,但細節不能馬虎。

而參與演出的荒山亮則說,之前只幫劇團寫過詞曲,「釧兒」是他第一次演的音樂劇,原想只是唱唱歌,排練後發現與流行樂大不同,歌仔戲唱腔、轉調、變拍等高難度技巧,讓他在每次排練前都會做惡夢。

演出最後一段時,澎恰恰從說書人位置起身,陪演員和觀眾迎接最後一幕,當澎恰恰拿起男主角脫下的戲服,早已激動到淚流滿面,澎恰恰坦言當時完全進入男主角的心情,才會如此。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