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萊塢知名星媽:布魯克雪德絲的母親

2016/5/7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好萊塢女星布魯克雪德絲的母親,堪稱好萊塢知名星媽,親手打造出女兒的風光演藝事業。

2014年,這位女星出版回憶錄寫道,從小到大她所做的幾乎所有事情,要不是為了讓媽媽滿意,就是出自媽媽的要求以及純粹為了媽媽,再不然就是因為跟媽媽唱反調而做的。

1965年出生的布魯克雪德絲(Brooke Shields),母親是模特兒與演員出身的泰瑞.雪德絲(Teri Shields)。布魯克雪德絲出生僅5個月大,父母的婚姻就劃下句點。

對於女兒的生涯規劃,泰瑞.雪德絲很早就下定決心,要讓她朝演藝圈發展。作家康納(Floyd Conner)所寫的「通緝好萊塢」(Hollywood's Most Wanted)書中描述,布魯克雪德絲出生才5天而已,泰瑞.雪德絲就已經公開宣布,女兒將來必定會在演藝事業占有一席之地,理由是「她是最漂亮的孩子,而且我會幫她發展事業。」

在母親的安排下,布魯克雪德絲從小學鋼琴、芭蕾舞,也上騎馬課程。布魯克雪德絲出生11個月大時,就已經開始當廣告童星。第一份工作是幫Ivory肥皂拍廣告。她12歲時在電影「漂亮寶貝」( Pretty Baby)中,飾演在妓院裡長大的女孩,打響個人知名度。

1980年的「藍色珊瑚礁」(The Blue Lagoon)被認為是布魯克雪德絲銀幕代表作。由於她當時未成年,片中多場裸露鏡頭是由替身演出。1987年,布魯克雪德絲從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畢業,取得法語文學學士學位。

晚年患有老年失智症的泰瑞.雪德絲2012年病逝,享壽79歲。2014年,布魯克雪德絲出版「曾經有個小女孩:母親與我的真實故事」(There Was a Little Girl: The Real Story of My Mother and Me)回憶錄,透露多年來外界好奇的母女關係。

她在書中寫道,自己從小到大48年來的人生,可以說都是與媽媽的人生息息相關,所有一切深受母親影響,所有事情都以媽媽最高依歸。這位女星表示,從小到大她所做的幾乎所有事情,要不是為了讓媽媽滿意,就是出自媽媽的要求以及純粹為了媽媽,再不然就是因為跟媽媽唱反調而做的。

已經升格人母的布魯克雪德絲,在書中也回顧了當年拍攝「漂亮寶貝」時的幾場的裸露戲份。她寫道,從身為母親的角度來看,自己絕不可能允許女兒拍攝上空的鏡頭,「但那時候環境不一樣,我媽媽當時覺得我們真的是在創造藝術,而且覺得這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

布魯克雪德絲也透露了母親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例如酗酒與暴力。她在書中寫道,有次母親喝醉時,為了小事對她發脾氣,把一個飯店房內送餐的桌子打翻,食物灑得到處都是,布魯克雪德絲被一個盤子砸傷眼角而瘀青。

這位女星寫道:「當時我希望盤子把我割傷,這樣我隔天就可以給她看我的受傷部位,讓她覺得難受。」

談到感情生活,布魯克雪德絲寫道,所謂「戀情」都是媽媽一手安排的,「她並不是把重點放在感情(從來不管我愛什麼),而是希望我跟有名、有利或有權的人在一起。」

1997年,布魯克雪德絲嫁給網球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金童玉女配的組合成為轟動國際的頭條新聞,不過兩年之後離婚收場。

2001年,布魯克雪德絲與電視影集「我愛蘇珊寶寶」(Suddenly Susan)編劇克里斯漢契(Chris Henchy)結婚,育有2名女兒。105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