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獎影帝數學不好 用功到演出感情

2016/5/18 12:54(5/18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8日電)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傑瑞米艾朗在電影「天才無限家」飾演數學家,坦言不擅長數學,演出前做足功課,「我對數學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感情」。

「天才無限家」改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坎尼格(R. Kanigel)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馬努金的一生」,由戴夫帕托(Dev Patel)與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攜手主演,27日在台上映。

傑瑞米艾朗飾演英國數學家「哈代教授」,演出任何角色前絕對做足功課,不容許自己以一知半解狀態演出角色,不擅長數學的傑瑞米艾朗花許多時間研讀哈代教授手稿與親筆著作。

他表示,這些功課讓他明白對哈代教授來說,數學真的是一門藝術,也讓他開始對數學產生與以往不同的感情。

戴夫帕托自爆從小到大最爛科目就是數學,這次演出天才數學家,好幾場解題戲碼全靠祕訣「畫」出數學公式,他說,劇組數學顧問教他如何觀察數字與公式對稱性,即使看不懂這串數字,也可將數字視為一幅畫把它畫出來。

劇情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劍橋大學哈代教授賞識,兩人亦師亦友互相扶持,在數學領域做出大量神奇發現。105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