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瑪迪斯編劇彼得謝弗肺炎過世 享壽90

2016/6/7 10:33(6/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編劇彼得謝弗(Peter Shaffer)6日過世,享壽90歲。他一生著有18部劇作,其中代表作有「阿瑪迪斯」和「戀馬狂」。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彼得謝弗經紀人羅德(Rupert Lord)在網站上表示:「我們以最沈痛的心情發布我們的摯友和客戶,彼得謝弗爵士在與朋友和家人造訪愛爾蘭時過世的消息。」

彼得謝弗因罹患肺炎和老化相關疾病,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30分於愛爾蘭南部科克郊外一家醫院過世。

羅德說:「彼得是英國劇場界一代大師,也是個不可多得的朋友、幽默風趣、能言善道,他將音樂、繪畫和建築的愛好,與他一生所熱愛的藝術相結合。」

彼得謝弗1985年以「阿瑪迪斯」(Amadeus)改編劇本贏得奧斯卡獎。這齣劇是關於作曲家沙利艾里(Antonio Salieri)嫉妒音樂大師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才能,最後害死莫札特的故事。「阿瑪迪斯」當年抱走8項奧斯卡大獎。

1973年他編寫的「戀馬狂」(Equus)舞台劇上演,1978年曾以這齣戲的劇本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戀馬狂」敘述1名心理醫生治療熱愛馬年輕人的故事。

飾演哈利波特而走紅全球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2007、2008年先後在倫敦和紐約演出「戀馬狂」。

彼得謝弗出生於英格蘭西北部利物浦的猶太家庭,在倫敦受教育,並曾就讀劍橋大學歷史系。二次大戰時應召入伍在一座煤礦勞動。

他也獲得多座東尼獎、勞倫斯奧立佛獎和金球獎。1987年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2001年受封為爵士。(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