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天柱回歸台劇 孟耿如對戲自擬小孫儷

2016/6/27 08:54(6/27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7日電)新劇「火車情人」找來「後宮甄嬛傳」裡飾演蘇公公的李天柱,扮演孟耿如的父親。孟耿如說,想到柱哥之前面對的都是大咖演員,自己也不能漏氣,就把自己當成「小孫儷」拚了。

「火車情人」除有新生代演員孟耿如、張書豪大談「火車戀」,也找來金鐘影帝李天柱演出資深列車長,與張書豪有多場對手戲,李天柱在劇中也是孟耿如的父親,詮釋父親不擅愛的表達,遇上年輕叛逆的女兒,碰撞出許多火花。

孟耿如說,與氣場強大的柱哥合作,心情既期待又害怕,她透露,想到柱哥之前面對的都是大咖演員,自己也不能漏氣,就把自己當成「小孫儷」拚了。不過,孟耿如在首次對戲後就鬆一口氣,「其實沒有這麼可怕」,李天柱主動釋出善意,不吝向年輕演員分享自己30年的經驗,讓孟耿如大讚柱哥是親切的好老師。

李天柱和張書豪劇中飾演上司與下屬,有多場「火車戲」,為了融入角色,李天柱實際到台鐵當「一日列車長」,深入各種火車駕駛艙,與一般乘客無法到的地方。

李天柱雖是戲精,但因全劇都是在台鐵列車上真實演出,仍讓他面臨許多挑戰,除了要在「一天只有一班」的列車上拍,跟時間賽跑,更差點因為暈車不適,把便當吐光,吃了不少苦頭。

李天柱也回憶搭火車的趣事,自爆年輕不懂事時,坐火車會「跑票」,頑皮地躲在廁所不敢出來,緊張刺激的感覺讓他仍記憶猶新,但現在想想則覺得抱歉,強調是錯誤示範。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