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董監事提名單出爐 盼扮演影視基地

2016/7/1 11:15(7/1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第5屆公視董事會歷經5次審查才有結果,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公布第6屆公視董監事提名名單,她期待公視作為公共媒體,在影視產業上扮演創新引擎和基地。

第屆公視董事會改組延宕30個月,審查會也歷經5次才選出董監事成員,隨著第5屆董事會在7月28日任滿,鄭麗君今天公布第6屆董監事提名名單,這項名單將由立法院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等各黨團推薦的15位審查委員,將在8日進行審查工作。

鄭麗君表示,在歷經幾番波折後,3年來公視董事會已逐漸擺脫陰影,文化部也希望透過這次改選,讓公視再邁進一步,成為進步、前瞻的公共媒體。

鄭麗君指出,為了充分傳承治理經驗,第5屆董事會於日前會議時,已決議建請文化部,自第7屆起能留任1/3以上的原任董監事,文化部也決定提前自本屆起將這項建議列入提名原則。

鄭麗君也提到,公視法雖尚未明定董事會必須包含員工董事,但文化部也希望董事會能充分反映員工意見,也請公視推派員工董事人選,這次在提名董事當中,代表公視員工的王燕杰是公視工會理事長,經由公視內部網路投票選出。

另外在這次董事提名人選當中包括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鄭麗君表示,楊大正的作品「島嶼天光」曾獲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認為他長年重視社會面向,歌曲與時俱進,注入社會關懷,希望楊大正的加入可為公視注入年輕力量。

第6屆公視董監事提名名單包括,現任董事中的設計師姚仁祿、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陳以亨、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和碩集團共同創辦人童子賢、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鄭自隆等6位。

在藝文領域提名第16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唐美雲、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所長吳瑪俐、詩人閻鴻亞(筆名鴻鴻)以及滅火器主唱楊大正。

在社會公益領域提名光達電子董事長邱再興、荒野基金會董事長徐仁修以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前董事長江妙瑩。傳播領域提名輔仁大學教授陳順孝、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教授張玉佩、作家路平(筆名平路)、紀錄片導演蔡崇隆。

多元族群面向提名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少多宜˙篩代(阿美族原住民)、創作歌手謝宇威(客家)以及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新移民媒體)。

員工董事的部份,由公視經員工網路投票,推選出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監事方面,提名現任監事謝穎青(法律),以及劉啟群(會計)與胡永芬(大眾傳播)。 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