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立忍遭換角 趙薇微博強調中國人身分

2016/7/15 15:58(7/15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台灣演員戴立忍因政治立場表態模糊,遭劇組換角,導演趙薇今天在微博上說,「無論人還是事,態度是無法模糊的」,她向選角影響到的人致歉,「我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

趙薇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沒有別的愛」,還沒上映就遭到網友抵制,有大陸網友指出片中男主角戴立忍是台獨人士,戴立忍日前在微博上發出聲明,「我一向秉承著大眾言論自由......我反對壓迫,也尊重他人理念,從未加入任何政黨,我絕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

不過,戴立忍今天卻遭到劇組換角,原因是他在政治立場上的表態模糊。

趙薇今天在微博上說,「一直以最大的善意來對待一切,無論是人還是事,但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態度是無法模糊的」。

趙薇也向被電影「沒有別的愛」選角影響到的人致歉,她更感謝督促她的網友及媒體,「無論何時,我都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105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