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屍速列車 創馬來西亞韓片最高票房【影】

2016/9/16 17:47(9/16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6日專電)今年討論度最高的韓國電影「屍速列車」,橫掃亞洲市場,不僅榮登台灣影史活屍電影票房冠軍,在馬來西亞成績也嚇嚇叫,上映一周就已成為馬來西亞韓國片影史冠軍。

「屍速列車」以嗜血喪屍為基礎,融合父女親情、夫妻愛情及友情等元素,深刻描繪人性矛盾及自私,在韓國上映2個多月後觀影人次破指標性的千萬門檻,目前累積約1145萬人次,成為韓國年度票房冠軍。

在台灣上映邁入第三週的「屍速列車」,全台累計票房已破2.5億元,並超越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活屍電影「末日之戰」的2.36億元台灣票房,上映10天就成為台灣影史「活屍之王」。

「屍速列車」在馬來西亞票房成績也相當亮眼,正式上映前一周的試映票房已高達800萬令吉(約新台幣6400萬),正式上映一周票房成功翻倍,至今累積高達1630萬令吉票房,成績不僅壓倒其他同期上映的好萊塢電影,甚至還輕鬆摘下「最高韓國電影票房」紀錄。

「屍速列車」在亞洲其他國家也賣出好成績。香港從8月25日上映至今,目前累計票房也「嚇出」1600萬港元,創下香港恐怖片票房最高紀錄。在新加坡也同樣創下最高韓國片票房紀錄。

另外,由於「屍速列車」在馬來西亞成功吸引各族群觀眾進場,因此在社群媒體也掀起熱議,甚至各族群網友都紛紛惡搞這部電影。尤其近期馬來西亞捷運系統當機,導致許多人上班遲到,許多網友都紛紛藉這部片諷刺馬來西亞也有部「死速列車」。105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