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豆尬戲許冠文 車內戲拍攝難度高

2016/9/29 18:22(9/29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導演鍾孟宏新作「一路順風」找來香港演員許冠文尬上台灣搞笑小生納豆,兩人在片中變身落魄二人組,駕著一台小黃展開一場公路之旅,但在車內拍戲難度頗高。

鍾孟宏因為全家都欣賞許冠文,這次「一路順風」角色就是為許冠文量身打造,他和監製葉如芬直飛香港,就為了請到許冠文。

74歲的戲劇泰斗許冠文卻不像一般74歲的老人家,他忙於導演、演員和舞台劇之間,這次在「一路順風」中變身小黃運將,讓他面臨挑戰。

片中集結了鍾孟宏喜愛的黑色與公路兩元素,讓許冠文尬上台灣搞笑小生納豆,兩人在電影中一改先前風格,變身落魄二人組,駕著一台小黃展開一場公路之旅,車內對戲帶點黑色幽默,但其實拍攝過程十分艱辛。

為了拍攝車內戲,包含導演、燈光師、攝影師等等,一台計程車常常就擠上五、六個人,而且只能從車窗爬進去,還曾經一待就是將近十小時。

一場納豆和許冠文被塞在後車廂的戲,一拍就是一整天,而且納豆在那場戲除了是演員,還得充當燈光師,因為整場後車廂橋段唯一的光源,就是納豆手上的燈,不僅徒增拍攝難度,更考驗納豆演技與臨場反應。

導演戴立忍也在電影中尬上一角,身為鍾導的好朋友,戲中橋段卻一點也不輕鬆,還得跪在地上爬,不計形象演出,造就一部Man度爆棚的精緻好戲。

「一路順風」11月18日在台上映。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