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角翔起緬懷黃義雄 致哀郭金發驟逝

2016/10/8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8日電)第51屆電視金鐘獎今晚登場,「已故藝人追思」由主持人浩角翔起擔任引言人,兩人首先向今晚在舞台上昏倒驟逝的台語資深歌手郭金發致哀,並緬懷恩師黃義雄。

有「綜藝教父」、「寇桑」之稱的製作人黃義雄上個月因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引起演藝圈一陣譁然,今晚金鐘獎典禮特別製作追思橋段,並由他生前大力提攜的藝人浩角翔起擔任引言人。

1973年黃義雄帶領僅有5人的節目製作單位,製播中視綜藝節目「歌之林」,收視亮眼、因此成名,他之後創立百是傳播企業有限公司,曾製播過「歡樂一百點」、「小燕有約」、「非常男女」、「世界非常奇妙」、「綜藝大集合」、「天才衝衝衝」等膾炙人口的節目,對台灣綜藝貢獻良多。

浩角翔起回憶,黃義雄曾罹患直腸癌、肝癌與肺癌,生病期間仍堅持要上工,癌症最後竟奇蹟似痊癒,他們好奇問老師如何抗病,黃義雄說,「我就每天狂罵癌症啊。」他們笑稱,連癌症都怕「寇桑」。

有記者曾問黃義雄,「做電視這麼累,如果再來一次你還要做電視嗎?」黃義雄回說,「理性來說是不可能啦,但感性來說,我還是會撩落去。」

浩角翔起感性地說,「謝謝每個撩落去的電視人,前輩們並沒有離開我們,他們會一直活在我們心中,就像寇桑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在今年功成身退的藝人柳青、柯俊雄、鄒少官、孟庭麗、游啟東、王瑞、貢敏、白明華、王俠、楊忠民,金鐘獎也製作追思VCR,感謝他們一生在電視圈的貢獻。105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