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淬帆民族性高不住香港 定居台灣30年

2016/10/23 10:51(10/23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許久未見的演員馮淬帆近日演出電影「老笠」,以為他住香港但早定居台灣30年,不住香港「因為香港是殖民地,我的民族性很高」,選擇住台灣「我敢說亞洲台灣還是最好」。

六、七年級生小時候可能會用「香蕉你個芭樂」來當髒話罵人,這句話出自香港電影「最佳損友」裡面的一句台詞,片中說這句口頭禪的「牛頭帆」,就是由馮淬帆飾演。

戴著眼鏡、蓄著小鬍子是馮淬帆的招牌形象,過去他演了不少喜劇,還有「幽默祖師」之稱,不過他昨天在高雄電影節受訪時卻說,「我很不喜歡喜劇」,當時都是為了賺錢才會接演。2009年演出電影「意外」,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後,他就鮮少接演喜劇。

這次會接演「老笠」,在片中飾演老人,馮淬帆說,看似是黑色幽默喜劇的劇本,仔細一看內容有一些深奧,且他在片中演角色耍狠,「有時候我蠻喜歡反派,很久沒演那麼硬的戲」。

多數人以為馮淬帆住在香港,其實他早就定居台灣30多年,「在香港住過一段時間,我對香港一點感情都沒有」,他高中畢業後就到台灣,不拍戲時也會「回」台灣,「香港我從唸書的時候就很不喜歡,因為香港是殖民地,我的民族性很高」。

選擇定居台灣,馮淬帆表示,除了台灣很有人情味之外,「我敢說全亞洲今天台灣還是最好」,他覺得台灣人文味濃厚,彼此相互尊重有禮貌,這是讓他就算出國,第二天就會開始想念台灣的原因。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