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英紅演失智症 老妝嚇到自己不敢看

2016/10/26 21:51(10/26 2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6日電)56歲香港演員惠英紅在新片「幸運是我」飾演年近70歲的失智症患者,化老妝增強真實感,嚇得愛美的她開拍初期連回放拍攝畫面都不敢看。

「幸運是我」以失智症為主題,描述惠英紅飾演患有輕度失智症的老太太「芬姨」,與香港演員陳家樂飾演的脾氣暴躁廚師,兩人相互陪伴的暖心故事,28日將在台上映。

有場戲是「芬姨」在家染髮,染到一半發現陳家樂失蹤,頂著染髮劑未乾的頭,半夜上街找人,模樣落魄。惠英紅表示,「作為演員,始終是愛美的」,突然要演滿頭白髮、充滿老態角色,的確要掙扎好幾個月。

惠英紅說,「我想讓觀眾們看看我的演技有多寬,也希望更多人都認識失智症」。詮釋失智症患者神韻,她坦言這方面較易掌握,媽媽就是失智症患者,10多年來貼身照顧,比一般人有更深刻體會。

拍攝時惠英紅都會模仿媽媽日常動作,如走路、拿東西、想事情的角度等,有場戲「芬姨」在家中想出門,但到門口看一看,突然就坐在地上哭泣,惠英紅表示,有時媽媽會一心想出去,但走出門看到陌生世界,就會覺得徬徨還哭著回家,待在家才有安全感。

要演出反覆矛盾的內心世界,對演員是極大挑戰,拍攝期間惠英紅會不斷和導演交流意見,將這些真實體驗加入劇情,讓觀眾更輕易感受到患者對外界的恐懼。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