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歌星阿茲納弗活躍80載 獲頒好萊塢星星

2016/10/28 16:27(10/28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高齡92歲仍活躍於歌壇的法國傳奇歌星查爾.阿茲納弗(Charles Aznavour)為20世紀最多產的作曲家之一,加州亞美尼亞社群今天獻給他1枚好萊塢星星。

享有「法國的法蘭克辛納屈」稱號的阿茲納弗並非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而是獲頒亞美尼亞社群獻上的象徵性星星。他說,這項表揚讓他「深受感動」。

阿茲納弗告訴法新社,「我來好萊塢數年了,我在美國做了許多事,美國是表演事業之地。」

阿茲納弗在80多年職涯中,著有數百首歌曲,全球各地熱銷上億張專輯。

路透社報導,阿茲納弗歌曲「她」(She)與「昨日當我年少時」(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皆聞名國際。

阿茲納弗由亞美尼亞裔父母於法國所生。約有150萬名亞美尼亞人在1915至1917年鄂圖曼帝國衰弱時期,於1場亞美尼亞、若干外國議會及歷史學家所稱的種族滅絕中喪命。

土耳其強烈否認「種族滅絕」說法,並將此事件稱為集體悲劇。

阿茲納弗說:「我發現,有趣的是土耳其損失了某些東西,他們沒有1個優秀的歌手,而我原本能成為土耳其歌手,現在,我是法國歌星。」(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