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依林獻聲MV惹議 《戀我癖》整首馬賽克

2016/11/7 10:26(11/7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天后蔡依林在音樂人陳星翰「戀我癖」作品獻聲,但MV中被霸凌的演員穿著制服繡著「中山女高」,引起許多校友不滿。儘管導演和製作人紛紛致歉,仍舊無法平息學校、家長和校友怒火;事件愈演愈烈,製作公司也聲明「深表遺憾」,目前點開MV只剩下「整片馬賽克」。

陳星翰(Starr Chen)推出新作品「戀我癖EGO-HOLIC」,再度攜手蔡依林。輕快曲風以男女都可唱的Key為基準,蔡依林用細膩低音詮釋該曲,想告訴大家「愛自己、喜歡自己成癮」。

但MV中身材肥胖被霸凌的女孩,制服上繡著「中山女高」,讓許多校友認為,MV傷害中山女高校譽,留言表示「為什麼要穿中山女高的制服?看到MV覺得自己的母校被侮辱,中山女高哪裡惹到你了?」湧入Jolin的臉書要求道歉。

事件持續延燒,中山女高發出聲明稿,表示嚴正譴責媒體負面教育創作,認為該影片嚴重影響校風,「惡意影射之畫面,讓視聽大眾感到極度不適,MV探討霸凌,但其創作者自己就在霸凌中山女高,要求製作團隊立刻下架。」有部分家長甚至認為,Jolin是公眾人物,「就像藝人代言瘦身產品,產品如果出問題,代言人也應該一起道歉。」

製作公司艾克斯娛樂緊急處理,在YouTube聲明「深表遺憾」,來自各方的批評指教,他們表示會抱持感謝、虛心接受。而這支MV目前已看不出任何畫面劇情,點開來只剩下「整片馬賽克」。

導演謝宇恩解釋,採用女高中生制服是希望呈現真實感,貼近大家的生活,讓大家正視霸凌事件;他澄清沒有針對任何學校做出誹謗或惡意影射,讓大家感到不適或惡意,他深感抱歉,盼有機會到校拜訪「以創作者身分釐清。」

陳星翰也在臉書向中山女高的學生及校友喊話,Jolin只是合唱、協力的角色,有任何批評指教請針對他,表示蔡依林從企劃到後製都不曾參與;並強調MV影片會再加強馬賽克處理,希望事件落幕,大家把重點放在音樂本質和真正要傳達的訊息上。105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