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李安後 再見瓦城奪法國亞眠最佳影片

2016/11/19 14:15(11/19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台灣導演趙德胤執導新片「再見瓦城」昨天一舉奪下法國亞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最佳影片,這是距離導演李安後,相隔24年台灣導演再度在此一影展奪獎。

金馬獎前夕傳捷報,「再見瓦城」奪下法國亞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最佳影片,影展公開表示,「距離李安導演之後,相隔24年又一次台灣導演得獎。趙德胤延續了台灣電影的精神和命脈,並擴張了台灣電影的美學及區域」。

法國亞眠影展已有36年歷史,是歐洲二級影展,在法國與南特三大洲影展、拉羅歇爾影展齊名,李安曾以「推手」在該影展奪下最佳新導演獎。

「再見瓦城」早在2014年仍在劇本階段時,就入圍此影展的創投單元,並奪下創投單元劇本獎,如今電影完成後受邀參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並奪下「最佳影片」殊榮,獎金1萬7500歐元(約60萬台幣)入手。

頒獎前3小時,法國亞眠影展來信告知「再見瓦城」奪下最佳影片,趙德胤當時正和柯震東、吳可熙跑宣傳,三人開心錄下得獎感言傳給大會在典禮播放,趙德胤除了感謝劇組,再度感謝兩位演員柯震東、吳可熙辛苦投入了一年的時間在這部電影。

趙德胤也感謝大姐,因為故事是由她的生命經驗改編而成,最後再度深深感謝台灣,「沒有台灣,就沒有『再見瓦城』」。

柯震東、吳可熙聽到電影得獎後立刻開心尖叫,柯震東興奮地說,「很開心電影可以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支持」。

吳可熙感性地說,「再見瓦城」是不分種族、全世界都會發生和正在發生的故事,「是受苦難的那些人們給了我們力量,讓我們整個劇組團結一致、凝聚心力一起完成了它。由衷感謝影展評審們的莫大鼓勵,也恭喜所有幕前幕後,跨國工作人員,榮耀一起分享」。105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