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戰痛失莉亞公主嘉莉費雪 迪士尼苦惱

2016/12/28 10:43(12/2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今天撒手人寰,除了讓粉絲心碎,也留下難題給推出最新「星際大戰」系列片的迪士尼公司:要如何處理嘉莉費雪演紅的莉亞公主戲份?

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的莉亞公主、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飾演的「韓蘇洛」,與馬克哈米爾(Mark Hamill)扮演的「天行者路克」在2015年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再度合體時,讓60歲的嘉莉費雪再度成為鎂光燈焦點。

迪士尼(Walt Disney Co)表示,嘉莉費雪在2017年上映的「星際大戰八部曲」戲份已經拍完。然而,她原本預計在2019年推出的第九部曲演出關鍵角色。

莉亞公主在目前上映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片尾短暫露臉,導演以數位方式讓年輕的莉亞公主重現。此外,片中也看得到1994年辭世的英國老牌演員彼得庫辛(Peter Cushing),利用電腦成像技術,讓他飾演的死星指揮官大星區長塔金(Grand Moff Tarkin)復活。

根據1985年加州法律,名人過世後70年期間,片商都必須獲得名人遺產管理人批准,才能使用過世名人的影像。

迪士尼公司可能採取的其他作法包括,改寫「星際大戰九部曲」情節、重新拍攝「星際大戰八部曲」場景,或挑選另一名神似嘉莉費雪的演員來演莉亞公主。

當年「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飾演校長鄧不利多(Albus Dumbledore)的李察哈里斯(Richard Harris)拍完前兩集後過世後,這個角色改由邁可約翰坎邦(Michael John Gambon)擔任。

娛樂網站Heavy.com上,有粉絲建議未來幾部電影可由老牌搖滾樂團佛利伍麥克(Fleetwood Mac)前團員史蒂薇妮克絲(Stevie Nicks)演出嘉莉費雪的角色。

還有人說,乾脆安排莉亞公主在大銀幕轟轟烈烈犧牲。粉絲凱特琳(Kaitlin)在推特(Twitter)寫道:「他們最好想辦法讓莉亞公主自電影中下台一鞠躬,因為如果他們試圖重新選角,將產生很嚴重的問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5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