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深女星瑪麗泰勒摩爾辭世 享壽80歲

2017/1/26 07:56(1/26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5日專電)美國資深女星瑪麗泰勒摩爾(Mary Tyler Moore)今天辭世,享壽80歲。在超過半世紀的演藝生涯中,她曾獲6座艾美獎並以1980年上映的「凡夫俗子」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1936年12月29日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的瑪麗泰勒摩爾,最讓美國觀眾印象深刻的代表作,是1970年代的電視喜劇影集「瑪麗泰勒摩爾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

這位女星的公關布克斯包姆(Mara Buxbaum)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瑪麗泰勒摩爾在親友陪伴下辭世,享壽80歲。與這位女星結髮33年的第三任丈夫萊文(RobertLevine)也隨侍在側。

除了演藝事業之外,瑪麗泰勒摩爾生前大力倡導動物保護,也積極參與「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公益活動,為第一型糖尿病研究基金大力募款。這位女星在33歲那年,經醫師診斷證實患有第一型糖尿病。

2011年5月,瑪麗泰勒摩爾開刀移除腦膜瘤。106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