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演唱會落幕 粉絲自發性帶走垃圾

2017/3/29 21:47(3/29 2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今晚重返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主唱阿信說,20年前坐在台下守夜顧器材,並喊話要大家今晚帶走垃圾與回憶,粉絲離場自發性撿拾垃圾。

五月天成軍20週年,1997年3月29日在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初登場,邀粉絲回到五月天的第1天,吸引約3.5萬人湧進大安森林公園,開場台上螢幕日期從「20170329」倒回「19970329」。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鄰居憶練唱時:真的很吵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5張照片看男孩唱成大叔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五迷陪著哭笑的每一刻【圖輯】

壓軸唱「憨人」,粉絲陪唱「啦啦啦啦」時,阿信感性表示,其實最感動的不是五月天20年內做了什麼,「而是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你們都在這裡」。

阿信說,20年前此時此刻演唱會也結束了,但隔天還有演唱活動,他就坐在台下守夜顧器材,昨天有很多人來排隊被蚊子叮,笑喊「現在換你們了吧」。如果音樂真的是時光機,「希望你們的歌聲,傳給20年前守著夜的我吧,傳給20年前第1次上台的怪獸、瑪莎、石頭,還有我們即將遇到的冠佑」。

安可唱「倔強」,唱完五月天鞠躬謝幕,全場依舊大喊「安可」,最後播放「成名在望」MV,演唱會晚間9時20分結束,散場時粉絲自發性撿拾垃圾,呼應阿信在台上說的「帶走垃圾與回憶」。

演唱會全程網路直播,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表示,YouTube總播放次數為224萬人次、中國大陸「一直播」則有9393萬人次觀看。1060329

五月天演唱會落幕 目視公園未遭破壞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樂團五月天今天晚間免費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開唱,演唱會已於晚上9時20分左右順利結束。工務局公園處指出,目視園內植栽、設施、螢火蟲區未遭破壞,但明天才能仔細盤點。

今天是五月天成軍20週年,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由於天氣涼爽、微風吹拂,上萬人潮湧進,不少樂迷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閉上眼睛、感受五月天演唱的每一首歌曲,隨著音樂節奏,時而輕擺身體、時而起身疾呼,相當熱鬧。

演唱會前,包括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擔憂復育有成的螢火蟲生態園區遭到破壞,與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公園處討論後,決議圍起柵欄,避免遭踐踏。

現場直擊》五月天大安森林公園開唱 回顧現場精彩片段
現場直擊》五月天重返20年前初舞台 阿信:謝謝你們
現場直擊》陳綺貞哽咽挺五月天 為何直呼團名很重要?
現場直擊》五月天第1任鼓手合體 向冠佑討分紅
現場直擊》五月天演唱會平安落幕 背後功臣是他們

演唱會已於晚上9時20分許順利結束,公園處指出,目視植栽、設施及螢火蟲區均未遭到破壞,但確切狀況仍待明天上午才能仔細盤點,若有任何毀損,將逐項要求主辦單位復原。

公園處也說,今天現場秩序良好,顯示五月天樂迷相當有水準,就連開演前也在LED大型投影布幕上,呼籲樂迷散場時務必將垃圾帶走,而主唱阿信也在台上,感謝台北市政府各局處的投入。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