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能寺之變4百年 織田信長明智光秀後代大和解

2017/3/29 09:04(3/30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日本戰國史上最著名的「本能寺之變」,部下明智光秀的一句「敵人就在本能寺!」,讓織田信長一統天下的大業畫下句點,寡不敵眾的織田信長自盡本能寺。歷經4百多年後,他們的後代握手言和,上演世紀大和解。

織田信長的後代-織田信成是1名曾獲得許多獎項的花式滑冰選手,目前退居幕後;明智光秀的後代-克里斯·佩普勒(Christopher Daniel Peppler)則是1名演員,參與過許多電影、電視演出,2人雖常在媒體上曝光,卻從來不曾見面。

根據日媒「SANSPO」報導,織田信成與克里斯·佩普勒,20日受邀出席商品代言茶會,背負了家族百年史的2人,在許多媒體的見證下,面對面握手結束家族長達4百多年的心結。

既然是廣告代言,茶會上當然沒有絲毫尷尬氣氛。織田信成率先表示︰「茶的力量是很偉大的」,克里斯·佩普勒也接著說︰「茶為我們帶來了和解」,2人一搭一唱回答,稱職為商品代言,最後克里斯·佩普勒還談到這次WBC經典棒球賽「美日大戰」,自開玩笑的說:「這次我沒有背叛唷!」

這場睽違4百多年後的大和解,2人互動都成為媒體焦點,也再次喚起民眾對那段日本歷史的記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