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炸2長版預告 主題曲詢問度高

2017/5/3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長版預告曝光後,點閱率破50萬人,主題曲詢問度高,是由法蘭黛樂團(Frande)最新創作曲「一時脆弱」,主唱法蘭也擔任該劇音樂統籌。

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長版預告在4月30日晚上「通靈少女」第5集一播完,在公視頻道及節目官方粉絲團全球首播後,立刻在社群造成強大洗版效應,大幅超越首部曲回顧短片,不到一天就觸及破百萬人,兩天內點閱率破50萬人,對拍攝續集備感壓力的導演鄭有傑來說,無疑打了一劑強心針。

尤其主題曲詢問度超高,公視今天正式公布主題曲是法蘭黛樂團(Frande)最新創作曲「一時脆弱」,該團主唱法蘭擔任該劇音樂統籌。法蘭看完長版預告表示很感動,更想跟女主角王丁筑說,「妳比我想像中更勇敢,更比我勇敢很多,妳一定會挺過去的」。

演員巫建和在該劇官方粉絲團留言,「哎呦,老七歲了」,王丁筑則開心留言,「Woo」。

法蘭也是「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粉絲,她說,7年前播出時,她還是社會新鮮人,處事還不是很成熟,難免遇到一些奇怪的遭遇,或不習慣的事,所以,看到劇中正在「爆炸」的陳浩遠(黃遠飾)拿著手機哭著跟王丁筑說,「幫我記得,我還沒有壞掉的時候」,覺得「很浪漫」。

法蘭表示,王丁筑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的際遇與她很類似,同是創作型歌手,遇到很多困難,她頗能感同身受。

鄭有傑表示,在寫「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劇本時,最常聽的就是法蘭黛的歌,很自然地就邀請法蘭做音樂統籌。鄭有傑說,「一時脆弱」在甜蜜中蘊含了暴力、在迷幻中有著純粹的片刻清醒。就像是包藏著強力炸藥的糖果。聽到當下馬上就決定,片頭曲就是它了。

「一時脆弱」將收錄在法蘭黛樂團的最新專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中,5月5日發行。106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