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坎城影展風波 Netflix拒上映參展電影

2017/5/19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城19日綜合外電報導)Netflix兩部參加法國坎城影展電影拒絕在法國院線上映,讓持不同意見的評審槓上。

法新社報導,Netflix投資5000萬美元的原創科幻電影「玉子」(Okja,暫譯),是關於1名鄉下女孩設法要拯救被1家勢力龐大的跨國公司創造出來的怪物的故事。外界看好這部電影很有可能贏得坎城影展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Palme d'Or)。

另一部Netflix出資的參展電影為「邁耶羅維茨的故事」(The Meyerowitz Stories,暫譯),由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班史提勒(Ben Stiller)聯手演出。

Netflix因拒絕在法國戲院全面上映這兩部電影,而引起不小的風波。法國當地規定,電影必須上映3年後才能在串流影音訂閱服務播放。

擔任評審團主席的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17日投下震撼彈,因他建議這兩部電影不應該獲得任何獎項。

他說他無法想像將「金棕櫚獎或其他獎項頒給1部電影後,卻不能在大銀幕上看那部電影」。

但另1名評審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強烈反對這個看法,還對記者大力稱讚Netflix。

在阿莫多瓦發表此聲明前不久,威爾史密斯告訴法國電視台他不怕爭吵,「正在找機會拍桌子跟佩卓(阿莫多瓦)理論,很期待爆出轟動的評審醜聞」。

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上週在臉書上稱讚「玉子」是部「很棒的電影」,並指控法國的「體制想要聯合起來排擠我們」。

製片人在這場爭吵中意見分歧,法國導演和製作人也紛紛呼籲政府調整影音串流規定。(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