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奧納多交出小金人 竟屬於馬龍白蘭度

2017/6/1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公關代表今天表示,李奧納多已將影帝馬龍白蘭度的奧斯卡小金人交給美國調查馬來西亞國家投資基金洗錢案的人員。

路透社報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公關代表在聲明中說,李奧納多也已開始歸還其他所謂受贈的未具名物品。李奧納多宣稱這些禮品是用來慈善拍賣,最初來自與大馬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人士。

好萊塢紅岩電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去年7月成為美國1宗民事訴訟被告,檢方稱案中牽涉的1億美元轉自1MDB,以資助李奧納多2013年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拍攝。

李奧納多去年10月曾表示已在配合調查,若發現任何禮品或捐款來自有問題的來源,就會歸還。

公關代表今天聲明說:「狄卡皮歐先生已開始歸還這些贈品,他接受這些贈品是為了要納入他的同名基金會年度慈善拍賣活動。」

聲明還說:「他也已歸還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當初贏得的奧斯卡獎座,這是紅岩給狄卡皮歐先生的贈禮,感謝他參與拍攝『華爾街之狼』。」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網站報導,馬龍白蘭度以1954年「岸上風雲」(On the Waterfront)贏得奧斯卡獎,但後來在他的自傳中宣稱獎座不翼而飛,他花了數年尋找小金人下落。

據報導,時間快轉到2013年,參與創辦紅岩的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繼子阿濟茲(Riza Aziz)和喬伊麥克法蘭(Joey MacFarland),將馬龍白蘭度的小金人送給李奧納多當38歲生日禮物,據傳他們是花了大約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35萬元)透過新澤西州紀念品經銷商取得。(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